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安徽省合肥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社员参加“同心论坛”——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题讲座

2月16日下午,安徽合肥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论坛”,就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组织专题讲座。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谢海涛,合肥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兼秘书长涂敏,副主任张艺国、张良平、林清及部分社务委员出席会议。合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吴娅娟主持活动。德国施特拉尔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建安应邀作专题宣讲。

安徽省合肥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社员参加“同心论坛”——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题讲座

孙建安院长从产学合作模式、双元制高等职业教育元素、全球化对工程教育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德国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用生动语言、详实案例讲解了德国职业教育模式的优势。授课结束后,孙院长耐心解答了社员们提出的问题。

谢海涛主任在会上强调,职业院校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按需设置专业,主动对接市场。培养人才要符合“企业出题、项目驱动、真题真做、市场检验”的产教融合模式,要在真正意义上做到协同育人,努力为合肥市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合肥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及合肥市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