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组织相关院校和机构参加“第六届中华设计奖大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各副省级社:

第六届中华设计奖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现已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应变而进”为主题,围绕智慧生活、文化创意、地球设计、乡村振兴等板块征集作品,由国台办交流局、浙江省台办指导,由我社联合中国台湾网、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台湾设计联盟共同主办,鼓励设计师在多变的世界中发挥动态智慧,提出中国式方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快速发展。大赛设产品组和概念组两大类,分设金、银、铜奖及新锐奖、优秀作品奖,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大赛不收取报名、参评、参展等费用,参评产品寄送费和获奖嘉宾交通食宿费, 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作品征集日期截止到2023年7月31日。

中华设计奖大赛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及海内外设计菁英在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有志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以及设计成果落地孵化,推动设计行业产业创新发展,为全球华人设计师搭建深度交流合作的舞台。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海内外设计人才的积极响应,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促成了许多颇具创意的文创产品面世和文创企业落地生根,逐渐成长为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各地方社要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群团组织作用,履行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我社协调沟通各方的社会职责,为各方各界互学互鉴、交流合作搭好平台,积极组织职业院校参与,并鼓励区域内具有设计专长的院校、企业、设计研发机构等参与活动,同时应充分利用好近年来在历届“创新创业”大赛中涌现出的相关优秀作品积极参赛。

各地方社可结合本地实际进行集中报名或独立报名参赛,并依据“参赛作品提交方式”在推荐人信息栏目中以各地方电话区号作为“推荐码”加以标注。大赛拟于9月上旬举行颁奖典礼,届时组委会将依据各地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应用价值,以及宣传组织效果等评选优秀组织奖,邀请获奖单位代表出席颁奖典礼。组织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照大赛公告和参赛操作指南,尊重原创和知识产权,不得收取报名、参评、参展等任何费用。

参赛咨询:中华设计奖组委会秘书处

林老师 19941409952  张老师 19941402270

电话:0571-86801919 邮箱:award@cidip.cn

总社联系人:李敏  010-67270247/13581658097


附件: 1.第六届中华设计奖大赛公告

         2.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3.作品推荐码

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