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内蒙古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9月24日至30日,内蒙古社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专题培训班。内蒙古社社务委员及骨干社员、自治区各职业院校代表、历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以及民办院校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010094529.jpg
本次课程培训包括政治理论和职业能力提升两部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置了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解读《关于推动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以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走访调研呼和浩特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前往塔布赛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参观乌兰夫故居,开展国防教育,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围绕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相互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10093350.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职业教育面临着时代新要求的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对职业教育工作者具有积极意义。培训紧贴自治区职业教育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实效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加深了对职教社百年历程和黄炎培职教思想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激发起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