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上海社举办第11期中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上海社举办第11期中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11月25日,由上海社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第11期中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主任周汉民在线授课。上海社常务副主任胡卫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主持。

周汉民通过“录播+面授”的形式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开放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班第一课”。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水平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本质要求、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和展望、直面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带来的风险挑战、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产业链的思考四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通过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胡卫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上海社骨干社员凝聚起来,建设发挥“领头羊”作用的骨干社员队伍。他强调,骨干社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三个结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结合中央出台的有关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意见。

开班式上,还举办了新社员入社仪式,4名新社员代表领取了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共安排4场专题报告。此外还观看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专题宣传片,并安排交流讨论,来自上海市职教社系统的39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