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机构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2020年7月,北京市中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简称“促进会”)成立于 2006 年,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秘书处设在北京。我会主管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指导,我会变更、备案、年检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管理、我会对外活动由北京市外事办公室负责备案并管理,我会资产为国有资产,由民政部、财政部共同监管。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的工作宗旨是促进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联合国采购,帮助我国企业利用联合国的全球网络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

联合国是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技术交流平台,具有很高的权威性。2018年,联合国在全球的采购金额约为182亿美元,此外,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在进行政府采购时也使用联合国注册供货商名单,据不完全统计,由此带来的贸易机会高达数千亿美元。中国企业要实行“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这是一个最好的互动平台。

我会自成立以来,通过信息交流、业务辅导、供应商推荐等有效手段,在宣传推广联合国采购,加强联合国机构与中国企业的联系,帮助国内企业拓展联合国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针对国内企业对联合国采购缺乏了解、业务开展不够活跃的现状,我会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和说明会,以及对口辅导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使很多国内企业了解了联合国采购的规则、流程以及对供应商的要求,提高了拓展联合国采购市场的业务能力。同时,我会还通过定期邀请联合国采购官员来华举办采购说明会和贸易对接会,与国内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并向联合国机构推荐了一批符合条件的注册供应商,为相关产品和服务进入联合国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的指导下,中国新增供应商数量在过去两年有很大的跃升,目前注册的联合国基础级中国供应商数量已经超过6500家,全球排名第二。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我会为扩大联合国采购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会已成为国内的联合国采购推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得联合国主要采购机构认可的权威机构,是沟通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政府部门和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的重要平台。

近期,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启动的“壹公里计划”,将探索建设国际公共采购与供应链知识体系及培训体系、中国企业国际投标代理服务、中国进出口企业评价体系、联合国及国际组织推荐中国供应商库,并在商务部的指导下,按照WTO协议项下《政府采购协定》(简称GPA)的进展计划,筹建公开透明的“一站式”国际公共采购信息发布和交流合作平台,并将与联合国机构及国际组织共同举办的“高端研讨会、论坛及博览会”等形式,为全球公共采购和供应商提供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务。

未来,促进会未来将积极发挥全国性商协会“第一方阵”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完成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产品”、“中国服务”走向国际公共采购市场的蓝海。虽然山重水复,必定前景可期。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www.capunp.org                

  办公电话及传真:010-64097557 

  微信公众号:CAPUNP  

  微信服务号: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抖音新闻账号:CAPUNPnews             

  工作邮箱:contact@capun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