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机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始创于1960年,由无线电专业发展起来,1972年工矿企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开办并连续招生,同时成立了工矿企业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与矿山机械、建筑机械共同组成机电系。1986年设立自动控制系,1999年改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院设有智能建筑环境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个二级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硕士点以及1个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自动化6个本科专业。学院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群机器人柔性自动化系统、机器视觉、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多个现代化实验室,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82人,教授10人,副教授38人,经过几十年建设,学院在教学、研究生培养及科研等方面成果显著,已形成了一支科研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学院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学院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在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子、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等领域开发与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任务,现有硕士生300余名、本科生1600余名,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本科、硕士教育教学体系,培养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受社会各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