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省级管理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11月6日上午,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省级管理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出席并讲话,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主持。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省级管理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培训班上,李英爱介绍了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整体情况及第七届评选表彰工作。中国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对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各奖项评审标准做了解读,评审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单位介绍了评审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流程。培训班还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答疑。

李英爱在讲话中指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我社于2007年创立,2009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是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全国性奖项。中华职业教育社根据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乘势而上,不断完善、创新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形式和内容。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审工作,首次面向全国公开申报、首次开发设计了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审系统、首次在获奖名额中明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职业院校的获奖数量。为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了评审体系、组织架构和评审流程。建立了涵盖科研院所,中职、高职、本科、技工技师院校,企业、培训机构等职业教育各领域的专家库。她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责任感,带着问题认认真真学,扎实推进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评审工作。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各省负责同志及省级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