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景平利主任陪同总社领导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3月5日下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及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职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学民,教培中心主任景平利一行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副院长张耀嵩陪同考察调研,副院长青玮主持座谈会。

景平利主任陪同总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张青山书记向中华职教社领导重点介绍了学院建院以来在7个国家级平台资源优势、三个专业群的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以及社会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与中华职教社就职业教育开展深度合作的初步设想。希望在申报职教本科院校、新增特色专业群,广泛开展社会培训与高技能人才评价等三个重点方向得到职教社领导的深入指导与深度支持。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在讲话中对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培训成果以及所取得的资源平台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此次考察调研将加深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他强调,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期以来秉承黄炎培倡导的“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理念,坚持在党领导下的“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原则,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通过这次调研,感到学院关注的与我们倡导的实用人才培养和新职业的开发是一致的。在目前产业升级加快、产业逐渐细分的时代背景下,职教社下设职能机构正在加强与院校及企业的合作,联合职业院校共同开发新职业、制定新职业标准、开展相关职业培训等,积极推动学历教育办学水平和层次提升。

刘华同志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理论政策研究,搞好协调,推动项目落地。

景平利主任陪同总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还实地考察了民生福祉系的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家政服务与管理等拥有中国特色水平的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的专业设施。

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就合作的方向、目标和内容进行细化,积极推动合作取得实际效果。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景平利主任陪同总社领导到中国报关协会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