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社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总社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15日,总社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总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和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代表双方签约。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中国区副主任王晓静、中国区职业教育总监郭丽红,英国培生集团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吕薇薇,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长郑贤志,英国技能优才中心高级顾问刘毅、李振,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副总编姜乃强,总社办公室、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一致认为,国际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发展契机,随着中国产业输出和国际产能合作步伐的加快,国际化人才数量和质量需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各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职教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签约后,双方将主要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一是对两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方向进行了解读和比对,提出建立“职业教育协作机制”的设想;二是尝试开展“职业教育评估评价体系”的研究,适时推进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各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各国各类职业教育机构赋能。此外,双方还将以此备忘录为合作基础,加强交流合作,带动各方力量,在引进和输出优质职教资源等方面共同努力。

此前,英国国际贸易部和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相关负责人曾先后到访总社,双方就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助力中英职教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总社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为国内职业院校在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等方面拓展国际优质资源和渠道的又一项举措。